圖為徐世東和女朋友為愛情銀行做裝飾。尚虹波 攝。 尚虹波 攝
圖為徐世東和女友在愛情銀行合影。尚虹波 攝。

圖為徐世東向新朋友介紹愛情銀行的業務。尚虹波 攝。
 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28日電 題:內蒙古小伙花光積蓄開愛情銀行 笑稱“沒打算掙錢”
  作者:尚虹波
  “叫我‘和尚’吧,朋友們都這麼叫。”即使有女朋友倚在身旁,這個臉圓、眼睛也圓、說話自帶笑容的小伙子仍這樣介紹自己。他們身後,便是這家初具規模的愛情銀行。
  “和尚”本名徐世東,1989年出生在內蒙古海拉爾,目前在呼和浩特一家保險公司做銀行保險業務,有一個交往兩年的女朋友。
  至於為什麼會有“和尚”這一昵稱,徐世東也納悶:從上學到上班,環境變了,朋友不是一撥兒,為什麼大家會給他一個同樣的名字?“或許跟我的髮型有關吧。”徐世東笑著摸摸自己的短頭髮茬子,否認一切有關他的“昵稱”和他本人情商之間的關聯。
  “和尚”情商高。“當年發給女朋友的短信,一條都不捨得刪,那時想著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儲存戀愛信物,我一定會把那個手機存進去。”談起自己的戀情,這個能說會道的小伙子也一臉羞赧。
  正因為如此,當徐世東發現身邊好多朋友結婚又離婚時,很是不解和傷感。“婚姻可能比愛情更複雜,但是我覺得只要愛人之間能夠很好地溝通,能夠一直感覺到愛情的存在,就一定能走下去。”徐世東說。
  今年9月,當徐世東聽說朋友禮品店的二樓要出租時,便萌生了要開一家愛情銀行的想法。
  在這之前,徐世東也對愛情銀行不太瞭解,只是在互聯網上瞭解到在四川和北京有類似的店。一類愛情銀行可以封存“前任愛人的禮物”,另一類則是將愛情具體化,情侶們根據對方的行為存儲或支取他們在愛情存摺上的“積蓄”。不論是哪一類,都是在提醒人們要學會經營愛情。
  沒有專業的設計知識,別人又無法理解徐世東想象中愛情銀行的樣子,所以他只能從簡單的畫圖開始學起,畫一點,就跟裝修的師傅溝通一點,希望能做出他想象中愛情銀行的樣子。
  愛情銀行花去了徐世東的兩個月的業餘時間,還有他和女朋友僅有的5萬元積蓄。他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沒時間去上網打游戲,沒空閑陪女朋友吃飯看電影,更不能向以前一樣想去哪裡游玩就去哪裡。“下班就往愛情銀行那邊趕。”
  現在愛情銀行里的10個“愛情保鮮盒”已經出租,其餘58個還空著。按照1個盒子每天1元租金計算,一年也不過3千餘元收入。
  “我們還可以為客人提供求偶創意,策劃紀念日活動,如果運營成熟了,還能組織不同主題的戶外聯誼、開展愛心捐助。”對於愛情銀行的未來,徐世東似乎很有把握,但就其目前的狀況,卻是只見投資,未見收益。
  “沒打算用這個賺錢,就是想做點有意義的事兒。”徐世東解釋。
  徐世東的女朋友彭麗娜說他“有時像小孩兒,有時有點‘二’”。不久前,彭麗娜從一家外語培訓機構辭職,專職在愛情銀行工作。
  徐世東說:“她是為了我的夢想而捨棄了自己的夢想。”
  “愛情銀行現在是我們兩個人的夢想。”在彭麗娜打理愛情銀行的同時,也曾因為幫助別人收穫愛情而滿懷喜悅。“在金錢之外,我們收穫的更多。”彭麗娜說。
  “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遠,但是我想去嘗試。我希望相愛的人能夠永遠相守。”徐世東微笑著說。(完)
(原標題:內蒙古小伙花光積蓄開愛情銀行 笑稱“沒打算掙錢”)
(編輯:SN08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g72sgru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